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今日社會面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 浦東一地列為中風險區

2022年10月02日17:1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2日電 (龔莎)10月2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9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曉杰、浦東新區副區長晏波出席,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吳乾渝介紹,今天(10月2日),上海市社會面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感染者:男性,21歲,居住於浦東新區航頭鎮滬南公路5298號,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異常,經疾控部門復核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被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

截至10月2日16時,共排查到這例陽性感染者在滬密切接觸者357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70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昨晚上海市對部分區域連夜進行了排查,已篩查相關人員206651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63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勢和第九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關規定,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浦東新區航頭鎮滬南公路5298號浦航5298文創園列為中風險區﹔將航頭鎮的其他地區列為低風險區。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