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賞花海尋萌寶,上海多座公園昨日游客量超過2萬人次

天氣晴好,“足不出滬”游園熱

2022年10月02日08:5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音樂學院靠近淮海中路區域的圍欄拆除后,4座不同風格的歷史建筑吸引市民游客前來參觀。 本報記者 海沙爾 攝

昨天是國慶假期首日,天氣晴好,上海多座公園游客量超過2萬人次。其中,共青森林公園昨天迎接游客4.5萬人次,上海動物園2.1萬人次,上海植物園21602人次。

長假期間,許多市民選擇“足不出滬”。滬上公園推出了豐富多彩的展演活動,吸引市民游客前來游玩。

秋季本是花卉表現相對較差的“淡季”,但通過精心養護和多種園藝技術的應用,許多公園仍有令人驚喜的花海。在浦江郊野公園奇跡花園展區,約1萬平方米的鮮花“地毯”簇擁著花精靈城堡,粉紅、粉藍色為主的花毯與用粉、紅色系鮮花裝扮的城堡相得益彰。

上海動物園推出了“食肉寶寶幼兒園”。其中兩隻美洲獅幼崽楓糖和奶糖,兩隻孟加拉虎幼崽小愛和七七受到市民游客喜愛。此外,園區還集結了一大批黑熊、斑鬣狗、長頸鹿、角馬等動物寶寶,為市民游客假期游園增添了更多樂趣。

在共青森林公園,除了以波斯菊、百日草為主的5000平方米草本花卉花海正開得爛漫,分布在園內各處的數千隻七彩風車也十分吸睛。此外,公園還邀請了多支樂隊在現場演奏尺八、古琴、古箏、琵琶、竹笛、二胡等傳統樂器,讓市民游客大飽眼福的同時也大飽耳福。(記者 陳璽撼)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