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府任命的45位國家工作人員舉行憲法宣誓,龔正市長監誓

2022年10月01日08:5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政府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昨日下午舉行,45位國家工作人員進行庄嚴的憲法宣誓。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監誓並講話。

宣誓儀式現場氣氛庄嚴,國旗鮮艷,國徽高懸。宣誓台上擺放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下午1時45分,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舉起右拳,跟誦誓詞。

龔正在講話時指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在新中國成立73周年前夕,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就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勵領導干部堅決扛起憲法賦予的職責,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為黨和人民事業頑強奮斗。

龔正指出,要進一步錘煉政治品格,始終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要進一步強化為民宗旨,堅定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傾情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擔當,奏響新時代“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最強音,當前要盯住全年目標不放鬆,力爭實現最好結果。要進一步推進依法行政,切實做到心中有法、行必循法。要進一步恪守清廉底線,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做到一心為公、一身正氣。同時,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帶好班子、抓好隊伍,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