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市運會11月舉行 國慶期間部分項目提前開賽

2022年09月30日11:3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市運會11月至明年1月舉行 國慶期間部分項目提前開賽

上海市第十七屆運動會將於今年11月至2023年1月舉行,目前距離本屆市運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個半月時間。今天下午,上海體育文化品牌“體薈魔都”市運會主題宣傳活動舉行。活動中,三位即將參加本屆市運會的青少年運動員的家長通過視頻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支持鼓勵小朋友愛上體育的,而他們也從自己的孩子身上,感受到了體育帶來的成長與快樂。

上海市運動會是上海最高規格、最大規模的綜合性運動會和青少年體育賽事,每隔四年舉辦一屆。本屆市運會將全面提升賽事品質,進一步弘揚體育精神、展現青春風採、彰顯健康活力。

活動上,本屆市運會主視覺宣傳海報整體設計則是以青春綠和活力藍為主色調,象征著參加市運會的青少年們散發出的青春活力與蓬勃朝氣。“‘滬’動青春,‘運’育未來”的主題口號中創意融入了部分運動項目和競技姿態等元素,市運會吉祥物“琪琪”與“康康”以勝利姿態在跑道上奔跑,寫實風的青少年歡呼剪影與東方明珠等上海地標建筑相結合,充分展示出更活力、更青春、更健康的城市形象,進一步助燃城市活力。

對於青少年運動員來說,市運會是體育生涯的第一個大舞台,很多世界冠軍青春第一冠誕生於市運會,夢想之路從這裡啟程。活動現場,一場以“從市運會到奧運會”的座談精彩開講。自行車奧運冠軍鐘天使和她的啟蒙教練王海利、市體育局競體處處長郭紅生從各自角度分享了他們所經歷的奮斗故事、團隊故事、光陰故事、傳承故事。市運會讓“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融入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為上海城市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同日上海市第十七屆運動會工作會議暨賽事安全、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責任書簽約儀式舉行。簽約儀式上,組委會與參賽代表團、單項競委會負責人簽訂了《上海市第十七屆運動會賽事安全、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責任書》。各參賽代表團、單項競委會做出庄嚴承諾,要在本屆市運會中“拿道德的金牌、風格的金牌、干淨的金牌”。 

上海市第十七屆運動會將於今年11月至2023年1月舉行。國慶期間,部分具有季節特性或賽程較長的項目也將提前開賽。當前,組委會各項准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階段,各參賽代表團備戰工作緊鑼密鼓。會上,黃浦區體育局、上海體育學院競技運動學院、市足球協會有關代表分別就青少年組代表團參賽備戰情況、高校組代表團參賽備戰情況和足球項目單項競委會賽事組織籌備情況作交流發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