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國慶長假相約滬郊朱涇“花開海上”:我在七彩格桑花海等你!

2022年09月30日17:3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雲天收夏色,木葉動秋聲,又是一年花開葉落時。國慶長假到來之際,2022年花開海上第六屆醉美格桑花文化旅游節在滬郊金山朱涇拉開序幕,園內格桑花、地膚、百合、千日紅園等植物以最佳觀賞季的“高顏值”迎接八方來客。

七彩格桑花正值一年中最美的綻放期,橙色、黃色、粉色、紅色……將花海披上了艷麗多彩的秋裝。今年的100畝格桑花海盛花期預計將持續到10月下旬,想要置身花海中享受歲月靜好,或是拍照打卡,這裡都是不錯的選擇。 

來“花開海上”怎能不賞地膚?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地膚最后的綠葉期,10月開始,地膚就將逐漸變紅,直到10月下旬全部變成紅色。遠眺34萬株地膚,似一朵朵綠中帶紅的雲團鋪滿地表,游客徜徉其中,猶如漫步童話世界。從觀景台俯瞰,一株株“小毛球”,排列錯落有致,重重疊疊,參差起伏,構成美妙的秋日風景畫。 

據花開海上生態園運營部工作人員何雪鬆介紹,今年,園區對地膚草坪形狀進行了優化,從上往下看,呈現19片花瓣共舞的靈動之態。此外,花海中間還精心設計有四個同樣為花瓣造型的草坪,與整體景觀打造相得益彰,與觀景步道縱橫相接,方便游客融入其間,與美景互動。今年的格桑花種植在芳香花園的四葉草花海中,從空中看是一朵顏色艷麗動人的四葉草,沿著四葉草輪廓,鋪設了多條木棧道,可以讓游客在游覽中近距離感受格桑花海隨風搖曳波動的美感。 

除了賞花、騎馬、看萌寵,目前,花海芳香小鎮中心部分區域已率先啟用,周邊兩家五星級民宿可供游客選擇,此外,生態園還推出簡易版、定制版兩種露營方式。園方介紹,簡易版野餐式露營,可自帶帳篷、地墊等裝備到合適區域鋪設駐扎﹔位於芳香花園的露營地,在向園區報備獲得許可后,可夜宿生態園,還可根據需要定制“生態科普、芳香療愈體驗、花飾制作”等娛樂項目。(朱涇鎮供圖)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