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一男子用紅包二維碼覆蓋車站場所碼,被軌交警方行拘

2022年09月3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30日電 (王文娟)“場所碼”是疫情精准防控的必要過程,市民進入公共場所均需掃“場所碼”。沒想到,一男子為貪圖小利,竟將地鐵“場所碼”當成了自己的生財之道。最終,該男子因擾亂公共秩序被上海軌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9月25日14時40分許,9號線台兒庄路站民警接車站站長反映,該站1號口進口處及通道內有2張“場所碼”被其他二維碼覆蓋。獲悉此情后,軌交警方迅速開展調查。通過調閱公共視頻資料,發現當日14時30分和17時28分一身穿紅黑格子長袖襯衣的男子將自己打印的二維碼圖片粘貼覆蓋在台兒庄路站1號口通道內和進口處的兩張地鐵“場所碼”上。通過相關調查,軌交警方於9月26日將違法嫌疑人黃某抓獲。

據黃某交代,近日發現他人掃其紅包二維碼並使用該紅包后,便可獲得一定金額的返現,於是黃某便通過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發布紅包二維碼,讓朋友為其助力。為了達到讓更多人掃其紅包二維碼、獲得更多返現的目的,自作“聰明”的黃某竟在地鐵“場所碼”上做起文章。9月24日、25日,黃某將事先打印好的6張紅包二維碼粘貼在9號線台兒庄路站和藍天路站的“場所碼”上。

到案后,黃某對其覆蓋地鐵場所碼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違法嫌疑人黃某因擾亂公共秩序被軌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軌交警方提醒廣大市民乘客:為確保城市公共安全和乘客出行安全,請乘客嚴格遵守市政府防疫規定。對於違法防疫規定,擾亂車站秩序及妨害公務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