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蘇州河水上游覽10月逐步開放,黃浦江兩岸又有多條濱水岸線年內開放

2022年09月30日09:0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年,上海黃浦江和蘇州河還要推出更多新地標,供市民前來游憩打卡。在29日舉行的“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黨委專題系列第六場新聞發布會上,市建設交通工作黨委副書記、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主任姚凱表示,今年將為大家打造更多的休閑空間,讓市民游客相約看展有新去處,娛樂健身有新項目。

姚凱表示,接下來,從徐浦大橋到閔行區界約2公裡濱水岸線將實現貫通開放﹔“驅車看濱江最美景觀”的龍騰大道濱江段,將實現最后一百米“斷點”貫通﹔共青森林公園、上海理工大學濱江段的貫通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進,年內有望啟動建設﹔另外,蘇河灣綠地等年內均可建成開放。

近年來,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看展式社交”逐漸興起,濱江文化展陳功能的豐富,給年輕人相約看展增加了新去處。世界技能博物館、歇浦路工業遺存、星美術館等將陸續建成開放﹔隨著“長江口二號”古船打撈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古船將被永久性落位在上海船廠舊址,古船博物館也將同步啟動建設。

在娛樂健身新項目上,去年舉辦的蘇州河賽艇賽廣受好評,今年還將繼續舉辦。同時,蘇州河水上游覽已於9月17日試航,預計10月份逐步向社會開放,沿岸外灘源、四行倉庫等8座游覽碼頭年內將全面建成,之后還將根據規劃進一步優化游船線路、增加碼頭設施,方便市民游覽,屆時“你在船上看風景,岸上看你是風景”。此外,濱江區域的上海久事國際馬術中心、吳淞口郵輪港水上運動中心等都在加快建設。

姚凱表示,如今的黃浦江和蘇州河,“處處皆可行,所見皆風景”。“一江一河”民心工程取得的新進展都是值得市民去打卡的新地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