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龍騰大道濱江段、蘇河灣綠地、四行倉庫碼頭……上海濱江沿岸年內將新增這些“打卡點”

2022年09月29日17:4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王佳妮、柏可林9月29日報道:今天下午,上海舉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黨委專題系列新聞發布會。東方網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上海將打造更多濱江休閑空間,從徐浦大橋到閔行區界約2公裡濱水岸線將實現貫通開放。

據上海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主任姚凱介紹,今年,龍騰大道濱江段將實現最后一百米“斷點”貫通﹔共青森林公園、上海理工大學濱江段的貫通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進,年內有望啟動建設。此外,蘇河灣綠地等年內也均可建成開放。

近年來,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看展式社交”逐漸興起。伴隨著濱江文化展陳功能的豐富,年輕人相約看展也將有了不少新去處。世界技能博物館、歇浦路工業遺存、星美術館等將陸續建成開放﹔隨著“長江口二號”古船打撈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古船將被永久性落位在上海船廠舊址,古船博物館也將同步啟動建設。

另據了解,蘇州河水上游覽已於9月17日試航,預計10月份逐步向社會開放,沿岸外灘源、四行倉庫等8座游覽碼頭年內將全面建成,之后還將根據規劃進一步優化游船線路、增加碼頭設施,方便市民游覽。此外,濱江區域的上海久事國際馬術中心、吳淞口郵輪港水上運動中心等都在加快建設。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