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這道民生難題解了!歷經30年,上海成片舊改全面完成

2022年09月29日17:4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王佳妮、柏可林9月29日報道:今天下午,上海舉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黨委專題系列新聞發布會。東方網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目前,上海中心城區成片二級舊裡以下房屋改造完成328萬平方米、涉及居民16.5萬戶,歷經30年艱辛努力,歷史性解決了這一困擾上海多年的民生難題。

市建設交通工作黨委書記胡廣杰介紹,上海堅持留改拆並舉,以保留保護為主,每年實施各類舊住房更新改造1000余萬平方米,受益人數15萬。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實現批量化、規模化推進,累計完成加梯2756台,為“懸空老人”解決出行難題。同時,著力健全物業行業高質量發展長效機制,住宅小區老舊電梯維修更新、雨污混接改造、消防設施改造、老舊燃氣立管改造等品質提升項目扎實推進。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堅持“房住不炒”,不斷完善“一個定位、兩大體系、三個為主、四位一體”和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住房保障受益面持續擴大,全市廉租住房累計受益家庭14萬戶。同時,著力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的階段性住房困難,建設籌措保障性租賃住房36.3萬套﹔共有產權保障住房實現了從配售、使用到供后交易全流程管理,累計簽約購房14萬套﹔38個大型居住社區建設全面推進,市屬保障性住房供應50余萬套,入住居民160余萬人。城中村改造提速擴容,累計受益村民2.4萬余戶。農民相對集中居住穩步推進,3.83萬戶農民完成簽約,9600戶入住新居。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