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國慶期間預計G40高東收費口同比基本持平 警方建議錯峰出行

2022年09月29日17: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通訊員丁宏奇9月29日報道:國慶假期將至,以往“逢節必堵”的G40高東收費口今年“堵情”如何?浦東交警支隊交通管理智能研判系統信息顯示,今年國慶假期期間,G40車流仍以崇明短途出行為主,高東收費口預計總流量約79.4萬輛次,較往年基本持平。

研判系統預測:9月30日9:00—24:00、10月1日00:00—22:00、10月2日6:00—19:00三組時段高東收費口車流量持續保持在高位。考慮到去年國慶期間高東收費口7天實際總流量高出預測數12個百分點因素,今年高東收費口實際總流量預計突破80萬輛次。前述時段內,根據以往經驗,自駕族如果要通過擁堵路段,預計耗時可能超過3小時。為此,浦東交警建議國慶長假崇明方向的自駕者能夠盡量錯峰錯時出行。

記者從浦東交警了解到,為了切實做好此次國慶長假交通保障工作,浦東交警將啟動相關工作預案,假日期間全員上崗,在五洲大道-浦東北路、張楊北路、楊高北路、申江路和外環五處上下匝道區域以及外圍重要節點崗位增加警力開展車流控制和引導。同時,浦東交警專門在長江隧道兩頭安排了摩托車巡邏崗位,不間斷對隧道進行巡檢,第一時間處置突發警情,減少擁堵隱患。

浦東交警特別提醒,由於防疫需要,目前對外省市返滬人員實行落地檢政策,尤其是長假最后兩天是返滬高峰。因此返滬市民要按照落地檢的要求提前做好相關准備工作,遇到車輛排隊時聽從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配合做好相關掃碼和檢查工作,提高通行效率。 

長江隧道安全行車小貼士:進G40長江隧道浦東入口后,受光線明暗變化、道路環境變化、前車速度變化以及1號車道線形向左變化導致始終無法看到前方車道等諸多因素影響,這一段路成為交通事故多發區域。建議車輛駕駛人在進隧道前打開車燈,盡可能選擇進入2號或3號車道行駛。在1號車道行駛的車輛,建議與前方車輛保持不少於50米(約4根虛線)的距離,嚴防追尾、碰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