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昨晚,長寧這個街心花園上演了這一幕……

2022年09月29日18:57 |
小字號

9月28日晚上7點,一場高雅的四重奏音樂會在長寧路凱旋路路口的“樂”享花園裡上演,吸引周邊居民以及過往白領駐足聆聽。

夜幕來臨,華燈初上,光影如幻的音樂廊架為剛剛揭幕的“樂”享花園增添了一份浪漫和璀璨。由小提琴、大提琴交織而成的曲目在耳邊流淌,有歌頌祖國的《我和我的祖國》,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同一首歌》,還有老少皆宜的《天空之城》……市民揮舞著手中的紅旗與燈光棒,沉浸在悠揚舒緩的旋律中。

據周家橋街道辦事處主任宋妮妮介紹,在“樂”享花園落成之際,街道邀請周邊聖約翰名邸業主前來參觀。大家紛紛被夜晚絢麗的光影所折服,便有居民提出,能否在花園裡舉辦一場音樂會,讓“樂”享花園真正成為居民身邊的樂享空間。居民的意見給了街道啟發,於是,街道挖掘資源,邀請到由前愛樂樂團樂手組織的“芒笛真”樂團,在這個共享的“綠色會客廳”給大家獻上一場聽覺盛宴。

“這裡叫樂享花園,又緊鄰貝多芬廣場,特別浪漫、高雅。作為演奏者,能把高雅的音樂送到居民身邊,看到市民沉浸在音樂之中,我們很有成就感。”樂團第二小提琴手程真開心地表示。

家門口煥新的美景與濃濃的藝術氣息,令不少社區居民陶醉其中。“這裡原先雜草叢生,如今面貌一新,讓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夜晚的燈光,非常好看,而且還有平時隻能在音樂廳裡才能聽到的音樂,這樣的慢生活太讓人陶醉了。”社區居民童先生告訴記者。

路過的程先生感到驚喜不已,“能在街頭免費聆聽高雅的古典樂,非常興奮。而且這裡的場地燈光、氛圍也很拉滿。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越來越多。讓藝術成為大眾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音樂也為樂享花園注入了“靈魂”,這道令人流連駐足的聲樂風景為花園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時也增加了街道“15分鐘美好生活圈”的內涵與吸引力。“音樂會是花園揭幕后的首場活動,我們希望今后花園周邊的居民能夠發揮主人翁意識,充分利用這塊‘家門口’的休閑綠地,組織各類自治活動,體驗、收獲更多生活的美好。”宋妮妮表示。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