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農業展覽館來了一群“藍朋友”

2022年09月29日18:55 |
小字號

筑牢安全防線,積極防患未“燃”。9月27日下午,長寧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安全和信訪辦公室、程家橋街道及程家橋派出所,開展長寧區2022年上海農業展覽館綜合滅火救援演練。

本次演練的內容主要包括微型消防站技能比賽、消防救援綜合演練、油桶滅火實操及單位與屬地消防救援站聯勤聯動等,在檢驗單位微型消防站實體化運作效能的同時,進一步提高大型人員密集場所應急處置能力。

“請相關人員就位,演練現在開始。”隨著一聲令下,長寧區2022年上海農業展覽館綜合滅火救援演練正式拉開帷幕。首先進行的是微型消防站技能比賽,現場來自不同單位微型消防站的隊員分別進行原地穿著戰斗服操和“一帶一槍”出水操的比拼,他們迅速的反應和熟練的動作,展現了微型消防站“救早、滅小、滅初期”能力。

隨后進行的是大型人員密集場所綜合滅火救援演練,演練假設上海農展館西側一樓配電間因內部電氣故障引發火災,少數人員被困,情況十分危急。農展館工作人員發現火情后,隨即撥打“119”報警電話,與此同時,物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隨即啟動消防應急預案,有序引導場館內人員疏散,微型消防站隊員同步趕赴現場進行初期火災扑救。

隨后,延安消防救援站和天山消防救援站隊員陸續抵達現場,天山站架設53米雲梯救出被困人員,延安站水罐車立即出水,成功扑滅“火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演練中,消防部門接到報警電話后,通過長寧區“一網統管”慧消防應用程序進行“一鍵聯動”,即在政務微信中建立火災聯動處置群,群內有消防部門指揮中心、指揮員、防火值班員、街道聯絡員、網格值班員等,通過聯系報警人,可在火災發生初期及時了解火情。

活動現場,消防救援人員還進行了油桶滅火實操培訓,手把手指導相關單位、社區、場館工作人員正確使用干粉滅火器,掌握初期火災的處置方法。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