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心向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攝影展在滬開幕

2022年09月29日18:2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9日電 (王文娟)28日,伴隨著青年鋼琴家羅威的一曲《外灘漫步》與一支《晨光曲》舞蹈,“新心向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攝影展”在上海黃浦江畔的世界會客廳拉開帷幕。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張恩迪,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局長張明,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房劍森,中國文聯副主席、著名表演藝術家奚美娟,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市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李霞等出席開幕儀式。同時,開幕式通過線上直播模式,匯聚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共同見証此次攝影展的開幕。

會上,上海市政協常委、市新聯會副會長陳海波,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團員、著名藝術家、攝影家劉恆甫,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房劍森,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局長張明先后致辭講話。

本次攝影展以“新心向黨”為主題,集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積極參與,共收到投稿作品1000余件,經過專家評選,最終遴選出200幅作品展出。展覽共包含三大篇章,其中,第一板塊“錦繡中華”,匯集祖國大好山河美景﹔第二板塊“偉業壯志”,展現當代中國所取得的矚目成就﹔第三板塊聚焦“家國天下”,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視角,展現熠熠生輝的家國情懷。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指導,在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上海市攝影家協會、世界會客廳支持下,由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11分團、15分團、16分團、自由職業3分團、社會組織3分團、上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共同主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覽活動選址於世界會客廳,這裡是上海文化新地標,也是匯聚世界朋友的集聚地。面向浦江夜景,與會嘉賓們手持閃亮紅星,圍繞在一幅國旗周圍,共同喊響“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