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打造數字合規新高地,助力國際貿易新動能”

2022上海企業國際化經營合規高端研討活動舉辦

2022年09月28日18:0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8日電 (記者龔莎)為更好地服務本市企業把握數字新規則帶來的發展機遇,增強企業國際化經營合規能力,“打造數字合規新高地,助力國際貿易新動能”——2022上海企業國際化經營合規高端研討會於9月28日下午在滬舉辦。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張杰,上海法學會會長崔亞東,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馬屹出席活動並致辭。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出席活動並作主旨演講。

張杰在致辭中指出,上海市商務委員會高度重視外向型經濟發展中的風險防范工作,建立完善國際經貿合規公共服務體系,連續三年為300余家企業提供國際化經營合規體檢服務,上線“上海國際經貿合規法律服務平台”及移動端,發布《上海企業國際化經營風險防范與合規指南》,以及時、精准的公共服務,助力企業主動合規、有效合規、科學合規。

他強調,當前數字經濟快速發展,數字規則成為國際競爭的新領域,上海因應國際數字規則發展新趨勢,落實國家法律新要求,出台了《上海市數據條例》,為數據要素化和要素數據化提供制度保障,並依托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開展數據跨境流動等規則的實踐與創新,努力為中國數字規則方案貢獻上海經驗。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作了題為《上海要推動數字貿易規范的建設》的主旨演講。此外,本次活動上線了“上海國際經貿合規法律服務平台”移動端,發布了《2022上海企業國際化經營風險防范與合規指南》。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