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健康提醒:記牢防疫三句話,國慶節健康過長假!

2022年09月28日16:0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記牢防疫三句話,國慶健康過長假!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9月28日報道:國慶長假,秋高氣爽,想必小伙伴們都蠢蠢欲動,希望盡情嗨皮。但是,近期國內多地出現本土疫情,防疫仍然不可大意。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在此提醒大家:記牢防疫三句話,健康快樂過長假!

本地過節上上選,提前規劃最保險!

最好在本地過節,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可選擇在市內郊區鄉村游、城市休閑游。

如果一定要出行,務必提前合理規劃出行路線,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區等涉疫區域,出行時做好防疫措施,出行期間做好個人行程記錄。

景點游玩應提前預約、有序排隊。如需住宿,提前預定並配合管理方做好防控措施,最好自行攜帶水杯、毛巾等物品,入住后先通風。

“應檢盡檢”很重要,“應掃盡掃”都做到!

按要求配合做好常態化核酸檢測和社區篩查,確保“應檢盡檢”。

自覺遵守掃碼秩序,落實場所碼或數字哨兵“應掃盡掃”。掃碼情況如存在異常,就地等待,積極配合相應管控措施。

個人防護不放鬆,健康細節全掌控!

堅持“防疫三件套”,牢記“防護五還要”。隨身准備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濕巾、免洗洗手液等個人防護用品。

外出時,盡量減少觸摸公共物品﹔使用廁所、電梯等公共設施后,注意手衛生,不用臟手揉摸眼口鼻﹔不扎堆、不擁擠,和他人保持一定距離,人多擁擠場所或進入室內務必規范佩戴口罩,避免在通風不暢的室內活動。

盡量少聚餐、少聚會,注意錯峰用餐,並選擇清潔、通風較好的位置就坐。如有條件,選擇間隔或同側用餐,兩人以上共同就餐應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可疑症狀,戴好口罩,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就近前往具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近期旅行史。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