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光華醫院“全國中醫特色重點醫院”建設項目啟動!

2022年09月28日16:45 |
小字號

9月27日上午,上海市光華中西醫結合醫院啟動“全國中醫特色重點醫院”建設項目,同時“施杞國醫大師長寧傳承工作室”也順利揭牌。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胡鴻毅,上海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曹錫康﹔長寧區委書記王嵐,區委副書記紀曉鵬,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岑福康等出席儀式。儀式由副區長陳穎主持。

儀式上,“施杞國醫大師長寧傳承工作室”“全國中醫特色重點醫院建設項目”揭牌。

參會領導、嘉賓共同為光華醫院異地遷建項目開工奠基,不久的將來一所嶄新的、擁有8.8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的現代化新光華醫院將屹立在延安西路上。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政司司長賈忠武通過視頻發表講話,曹錫康、王嵐分別代表上海中醫藥大學、長寧區發表講話。

王嵐指出,近年來,長寧區中醫藥服務網絡進一步完善,中醫藥服務能力顯著提升,長寧區區域范圍內形成了以三甲專科光華醫院和二甲綜合天山中醫醫院、區“治未病”中心為骨干力量,16家設有中醫科的綜合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支撐,40余家民營中醫醫療機構為補充的區域中醫藥服務的新格局,中醫學科建設、科研水平、人才培養等有了明顯進步。

王嵐希望,全區中醫醫務工作者要堅持醫者仁心,做群眾健康的守護者,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中醫健康服務﹔堅持守正創新,做中醫事業的開拓者。潛心學習寶貴的臨床經驗、崇高的醫德風范,造福患者群眾,為中醫藥的傳承創新貢獻力量﹔堅持融入中心工作,做區域發展的貢獻者。中醫藥事業要主動地服務和融入中心工作,找准切入點和發力點,為全區的發展大局增光添彩。

曹錫康在講話中指出,光華醫院順利開啟全國中醫特色重點醫院建設異地遷建項目,是國家對光華醫院中醫特色治療療效的最高肯定,亦是一種激勵﹔區政府立項建設新的現代化醫教研管功能齊全的光華醫院院區,體現了長寧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和衛生健康事業,希望光華醫院在保持醫院原有診療特色的基礎上,深挖內涵,深耕細作,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快速躋身全國一流中醫特色醫院行列。同時,施杞國醫大師工作室落戶長寧,並設在光華醫院,也必將推動光華醫院未來學科的發展進步乃至長寧區中醫藥事業整體發展提升。

杏林花開七十年,枝繁葉茂譽滬城。

光華醫院成立於1958年,64年春華秋實,秉承著“傳承 創新 和諧 發展”的院訓,經過一代代光華人的不懈努力,醫院發展成為以骨關節病、類風濕關節炎中西醫結合一體化診療為特色的專科醫院。2013年,醫院成為長寧區首家三級甲等醫院,2017年成為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醫院以中西醫結合診治類風濕關節炎和各類關節病而聞名。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建設,醫院專科學科建設成效顯著,獲得多項國家、上海市、長寧區的專科和專病建設項目。其中,風濕科在2019年度上海市三甲醫院科研競爭力專科排名中列第三,在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發布的《2018年度中國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和《2015年度全國風濕病專科醫院排行榜》中獲提名。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