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年度長寧區“最美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正式發布!

2022年09月28日16:41 |
小字號

9月27日,“賡續紅色精神 爭做時代最美”2022年度長寧區“最美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發布儀式暨烈士紀念日紅色主題電影專場在虹橋藝術中心舉行。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包爾基,長寧區委常委、人武部部長王立鬆,長寧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潘國力,副區長陸浩、路萬青出席。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由區委宣傳部、區人武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文明辦、區婦聯等部門聯合主辦,旨在進一步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持續講好先進典型的故事,激發廣大退役軍人、軍嫂、退役軍人工作者的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

儀式上,潘國力宣讀了命名決定,2022年度上海市“最美退役軍人”稱號獲得者,2022年度長寧區“最美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稱號獲得者,以及2022年度長寧區“最美退役軍人”提名獎獲得者獲頒榮譽証書和獎牌。

隨后,上海戎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旭代表最美退役軍人進行交流發言,他分享了自己作為一名自主擇業干部退役后在長寧創業的經歷。天山路街道茅台居民區黨總支書記金磊,則作為最美服務站站長代表作交流發言,他講述了疫情期間,作為一名退役軍人、兵支書帶領服務站的同志和社區退役軍人同心聚力守護家園的故事。

在“9·30革命烈士紀念日”和國慶節到來之際,王立鬆代表區委、區政府向現場烈士遺屬代表致敬,向榮獲“最美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稱號的同志表示祝賀,並勉勵他們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不斷提升人生境界,以更加飽滿、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實際行動感染和帶動更多退役軍人爭當最美、綻放光彩。

發布儀式結束后,長寧區雙擁文化劇場舉行了“人民不會忘記”烈士紀念日紅色電影專場,烈屬代表、各類重點優撫對象與授獎代表共同觀看紅色電影《追光》。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