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今天舉行

2022年09月27日23:15 |
小字號

上海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今天下午(9月27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強調,我們已經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海正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廣大公務員作為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作為主力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為民服務的奉獻者、現代化建設的奮斗者、城市精神品格的踐行者,更加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在新時代的廣闊舞台上干事創業、建功立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以視頻方式舉行,在全市各區設分會場。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主持會議。市領導諸葛宇杰、趙嘉鳴、朱芝鬆、郭芳、莫負春、彭沉雷、李逸平出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文容宣讀表彰決定。市領導在主會場為受表彰代表頒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致以衷心感謝。

新時代的上海所展現的蓬勃發展新氣象,是全市人民辛勤奮斗、勞動創造的結果,凝聚著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的智慧和汗水

李強指出,新時代的上海所展現的蓬勃發展新氣象,是全市人民辛勤奮斗、勞動創造的結果,凝聚著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的智慧和汗水。今年上半年,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考驗,很多同志以單位為家、以崗位為陣地,有的堅守在國門、城門,有的下沉社區、支援前線,奮戰在檢測檢疫、救治救護、保供保障、復工復產等一線,投入應急設施建設、應急物資生產、應急情況處置,有力守護了城市的生命線、人民的生活線,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作出了特殊貢獻。

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要不懈錘煉政治品格,始終胸懷“國之大者”

李強指出,上海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發祥地,有著鮮明的紅色基因,肩負著特殊的使命。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要不懈錘煉政治品格,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胸懷“國之大者”,更加主動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奏響“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最強音。

把人民城市理念化為行動,把為人民謀幸福化為自己最大的幸福,廣大公務員要努力做人民的好公仆、勤務員

李強指出,公務員和勞動模范是人民群眾的一分子,要把人民城市理念化為行動,把為人民謀幸福化為自己最大的幸福,廣大公務員要努力做人民的好公仆、勤務員。要把千家萬戶的事放在心上,自覺做對群眾的急難愁盼“時時放心不下”的人,為群眾辦事“馬上辦”的人,為群眾服務用心用情的人,真正做有益於人民的人。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多算大賬、長遠賬、民心賬,多為群眾“雪中送炭”“雨中撐傘”。發揮人民群眾的主人翁作用,努力創造讓人人都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暢通向群眾問計問策的渠道,養成同群眾商量辦事的作風,深化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實踐,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園的力量。

新時代的上海要勇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全市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要煥發奮斗熱情,立志走在前列

李強指出,新時代的上海要勇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全市廣大公務員和職工群眾要煥發奮斗熱情,立志走在前列。要勤勉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敬業樂業中干出精彩、做出實績。要好學上進,以高度的敏銳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厚積奮斗的能量、練就專業的素養,成為本領高強的行家裡手。要敢闖敢試,拿出改革突破的“奇思妙想”,踢好科技攻關的“臨門一腳”,搶佔發展前沿的“全新賽道”,勇當新時代的先鋒和闖將。

胸懷要更加寬廣,干事要爭創一流,品行要引領風尚

李強指出,要學先進、趕先進,把城市精神品格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胸懷要更加寬廣,對新生事物要有預見未來的眼光,對先進經驗要有兼收並蓄的氣度,對各路人才要有海納百川的襟懷。干事要爭創一流,始終堅定追求卓越,找准標杆、提升標准,保持匠心、做到極致。品行要引領風尚,自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當表率、作示范,帶動更多人向上、向善、向美。各級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要把更多先進典型樹起來,把更多優秀人才用起來,形成見賢思齊、爭先創優的濃厚氛圍。更好關心人、激勵人,熱忱幫助青年人,關愛新就業群體,維護勞動者權益,為他們安身安業、成長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會上,上海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臨港新片區管委會應急管理處處長孫冬林,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浦東新區滬東新村街道朱家門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史晨蕾分別作交流發言。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