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本周依然秋高氣爽 國慶假期氣溫將重回30℃

2022年09月26日17:16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9月26日報道:最近的天氣是一年中最舒適的時節。北方冷空氣的影響還比較有限,副熱帶高壓也不像之前那麼強盛,冷熱剛剛好。上海市氣象局預計,本周初以多雲到陰的天氣為主,周中有分散性陣雨出沒,雨量分布不均。

今天雲系增多,多雲到陰為主,上午北部地區有短時小雨,中午起陰到多雲伴有分散性小雨。全天氣溫在21~26℃,北到東北風3~4級,空氣相對濕度95%~55%。

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表示,本周依然是秋意拉滿、神清氣爽的天氣,早晨的最低氣溫比上周高一點,在21至23℃,最高氣溫維持在27至28℃。有時有分散性陣雨來潤潤燥,但不影響大家出行。早晚出門還是涼意明顯,大家出門記得備件外套。

此外,本周市民將能收到“水晶天”大禮包。受到東風氣流的影響,輸送海洋上清爽陰涼的空氣到陸地,天空中會有很多棉花糖一樣的雲,大家可飽飽眼福。

國慶假期前,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勢力較弱,除西南和青藏高原之外,全國大部地區降水不多,氣溫將在波動中回升,陸續回到正常或偏高水平。預計,華北至江淮一帶最高氣溫將接近或達到30℃上下。

國慶假期期間,上海的氣溫將小幅升溫。10月初副熱帶高壓再度西伸,氣溫一路升升升,預計最高氣溫可以達到30℃出頭,白天體感比近期要明顯熱一些,早晚23~24℃。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