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部分路段順利通車!楊高中路改建工程迎新進展

2022年09月26日09:17 |
小字號

原標題:高峰時中環至內環行車從20分鐘減至3分鐘,楊高中路這一路段改建工程迎來新進展

浦東新區新聞辦介紹,楊高中路(羅山路立交—中環立交)改建工程迎來新進展。24日,東向西主線及中環下匝道竣工通車,使得主線車輛可以連續跨越棗庄路、雲山路、居家橋路三個路口,中環至內環車輛通行時間由高峰期間的20分鐘壓縮至3分鐘,從而實現了楊高路從東往西(台兒庄路至齊河路段)約12公裡的快速化通行。

楊高中路(羅山路立交—中環立交)改建工程西起羅山路立交,東至中環立交,路線全長約3.5公裡。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路,採用“主線跨線橋+地面道路”的建設形式,主線高架在棗庄路西側設置一對上下匝道,同步改造羅山路立交(局部匝道改造)、中環立交(局部匝道改造)。

由於工程全線同軌道交通9號線重疊,橋梁樁基距地鐵近、數量多,軌道交通保護要求高。施工中,對盾構實施振動監測,合理安排樁基施工順序,確保項目有效推進及地鐵安全運行。面對復雜的交通組織需求及道路兩側密布的小區,公司項管部通過增加翻交次數,合理壓縮施工空間,其中中環立交節點翻交7次,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作為浦東新區的市重大工程,面對今年夏季長時間的極端連續高溫天氣,項目部合理組織施工力量,妥善安排施工時間,8月底即完成全線高架橋梁結構貫通。

此次東向西主線及中環下匝道的順利通車,為年底的項目整體竣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楊高中路(羅山路立交—中環立交)改建工程的實施對緩解沿線交通擁堵、完善路網系統、促進區域重點產業快速發展及改善交通環境等有著重要推動作用。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