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一年中最舒適的時節來了,但10月初還有一波升溫

2022年09月26日09: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一年中最舒適的時節來了。本周,北方冷空氣影響較為有限,副熱帶高壓不強盛,上海冷熱剛剛好。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本周上海以多雲到陰的天氣為主,周中有分散性陣雨出沒,雨量分布不均。今天(26日),上海雲系增多,以多雲到陰為主,伴有分散性小雨,對出行影響不大。氣溫在21到26℃,東北風3到4級。

不過,新一波升溫馬上要來了。中央氣象台預報,上一輪冷空氣影響已經結束,一直到十一假期前,我國冷空氣勢力較弱,大部氣溫將逐步反彈至正常或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預計本周,江南、華南的高溫又將明顯增多。省會級城市中,像是南昌、廣州、南寧下周仍會有高溫“返場”。

上海也在本輪升溫范圍內。隨著10月初副熱帶高壓再度西伸,申城氣溫一路升升升,預計最高氣溫可以達到30℃出頭,白天體感比近期要明顯熱一些,早晚可達23到24℃。

秋季,海上台風扎堆,會給上海帶來影響嗎?昨天(25日),今年第16號台風“奧鹿”維持超強台風級,傍晚到夜間將以巔峰強度在菲律賓呂宋島登陸,對當地的影響會非常大。昨天,夜間穿過呂宋島,強度有所減弱。今天早晨,“奧鹿”進入南海中部偏東海域,南海中北部將出現強風雨。28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東部沿海登陸后強度快速減弱。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這枚台風對上海無直接影響。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