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SEA-Hi!論壇回歸,探討未來城市發展最優路徑

2022年09月25日21:2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5日電 (記者葛俊俊)9月24日,SEA-Hi!論壇再度回歸!該論壇是由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起,由上海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主辦以演講為核心、面向公眾的活動。自2015年6月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九期。

SEA-Hi!論壇

此次論壇以“一起創未來”為主題,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麗,世界華人科幻協會主席、中國科普作家協會科幻專業委員會主任韓鬆等共同探討探討新興技術為城市所帶來的智能化變革,呈現“未來城市”的主題內涵和案例體驗,展望科技賦能、數字化轉型背景下未來城市的轉型方式。

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健致辭

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健出席論壇並致辭,他表示,論壇旨在打造一個匯聚社會智慧,助力城市空間品質提升,面向大眾的跨界、跨專業創新型開放共享平台。此次論壇以以全新的形象出現,圍繞創未來,對“未來城市”發展主動應對,思考憧憬,發出邀約,希望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有益的借鑒和思考。

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演講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麗演講

以未來城市·智慧規劃為演講話題,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在演講中提到:“未來城市永遠站在初心的原點,不要忘記‘人的美好生活’永遠是我們的初始點,不管走多遠,都要回歸,忘記了這個就忘本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麗,以數實互映下的規劃與運管為演講話題,講述城市規劃與運行管理之間如何相輔相成。她認為,“城市是一個生命體、有機體。城市生命體中最活躍的因素是——人。所以,要讓市民最充分地參與到城市的規劃、建設和運行中來。”

SEA-Hi!論壇

“SEA-Hi!論壇聚焦於城市空間品質和城市軟實力,體現濃濃的海派特色,又與say Hi諧音,意喻向社會公眾發出邀請、致意,體現出親和力和開放性。”上海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熊健表示,此次論壇通過全方位升級重啟,希望未來在更大范圍內,向公眾傳播城市空間前沿思想,緊扣城市發展趨勢中的新機遇與新挑戰,匯聚專家、市民、媒體和社會各界智慧力量,形成共建美好城市、共創美好生活的強大合力,為共同推動實現“人民城市”發展獻計獻策。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