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聚焦上海這十年,“初心講堂”第二十四講開課

2022年09月24日19:3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4日電 (記者葛俊俊)9月23日,2022年“初心講堂”第二十四講暨“百年輔德裡 奮進新時代”系列黨課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開講。本次課程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教授,公共政策創新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博士焦永利作題為《當好排頭兵、先行者,努力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上海這十年》的專題分享。

本次課程深刻梳理了上海十年來,圍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這一理念,取得了五大方面的重要成就:一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綜合實力躍上新台階﹔二是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城市功能實現新飛躍﹔三是強化國家戰略牽引作用,改革開放取得新的飛躍﹔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五是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並進一步展望了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美好前景。

初心講堂是由上海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作為指導單位,利用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和學思踐悟新思想的實踐資源作為生動教材的黨員教育新載體。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表示,本次課程旨在回顧上海十年發展成就,帶領大家總結經驗,繼而堅定信心、接續奮斗,在新征程中,不斷創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發展新奇跡。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