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軟萌可愛!定西路有了自己的“吉祥物”啦

2022年09月24日11:36 |
小字號

9月22日,在華陽路街道2022年全國科普日閉幕儀式暨華陽社區第十七屆藝術節(線上)開幕式上,街道發布了一系列既具創造性又有趣且將科學和藝術結合起來的活動,活動還為“智慧定西”專門設計了一款軟萌可愛的吉祥物,吸引不同年齡段的居民“藝起來 享科技”。

眾所周知,定西路除了是美食一條街,還是中國科學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新微智谷等科創企業和園區的集聚地。因此,今年,華陽路街道聯合第三方合作機構奇露格藝術派,瞄准“智慧定西”,設置了溫暖藝術涂裝、科普漂流、智慧定西功能性區域微模型等三個板塊的活動。

富有創造力的設計團隊利用“呀”這個我們平時常用的象聲詞,通過諧音對比的方式,以一隻軟萌鴨子的形象為“智慧定西”打造了一個IP形象——全能科普呀(鴨)。希望通過戴口罩呀(鴨)、洗手呀(鴨)、做核酸呀(鴨)等有趣、溫暖的提醒,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繼續做到科學防疫。

全能科普呀(鴨)這個IP形象也將貫穿在整個活動中。奇露格藝術派也和青年藝術家合作,結合全能科普呀(鴨)的形象,在街道一輛流動疫苗接種車上進行了溫暖藝術涂裝活動。華陽路街道轄區內的工作人員、居民、白領等被邀請來參與了涂裝活動。明亮的顏色搭配一系列可愛的動漫形象,不僅讓人眼前一亮,也讓科普更深入人心。涂裝好的車輛目前正在華陽路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安化路500號)展出,吸引了不少路過的市民打卡、拍照。

據介紹,接下來,華陽路街道還將利用這個形象打造2個“網紅核酸採樣亭”,不僅從整體上全面提升核酸採樣亭的形象,還將通過在採樣亭上張貼二維碼的形式,傳遞更多科普和藝術的內容,讓居民在核酸採樣時有更豐富的體驗。

當然,全能科普呀(鴨)將會帶給華陽居民的還遠遠不止這些。未來,這個IP形象將會出現在口罩、“網紅”洗碗棉、消毒液等居民們常用的生活用品上,由街道送給一線的科技工作者、醫護人員等等,讓全能科普呀(鴨)深入到居民生活中去,繼續開展科普漂流。

為配合此次活動,設計師團隊還原創設計了一個《智慧定西》功能性區域微模型的線上活動。通過創作微模型的方式讓更多的孩子與家庭了解以“智慧”為定位的定西路上的相關企業,以此激發社區青少年對於科技學習的興趣,了解社區熱愛家園,並更多地與藝術連接。

據介紹,參與活動的社區家庭將收到一個藝術盒子,每個盒子裡都有4個不同的板塊,街道也會根據4個板塊開展四次線上活動,由資深的藝術導師帶領大家利用藝術盒子裡的材料,進行科學和藝術的創作。

最有趣的是,每個孩子可以根據自己的創意和對社區的理解來進行創作,最終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微模型。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