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大變樣!長寧這個22年的商品房小區迎來首次修繕!

2022年09月24日11:27 |
小字號

整潔平整的路面,煥然一新的健身點,隨著“家門口”工程的竣工,周家橋街道武夷居民區向日葵公寓這個擁有22年歷史的商品房小區重新煥發勃勃生機。

作為超過20年房齡的商品房小區,建於2000年的向日葵公寓迎來“陽光紅利”。今年以來,在街道管理辦的支持下,小區實施了道路補修、休閑點更新多項“家門口”工程,解決了困擾居民多時的急難愁盼問題,為居民營造了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在向日葵公寓的入口處,記者看到,重新鋪設的瀝青讓道路看起來整潔又平整。而在補修前,這裡因為是車輛過往最密集的地段,導致路面存在破裂、坑窪等不同程度的損壞。“每次老年居民路過都要小心翼翼,生怕會跌倒。”武夷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傅佳杰告訴記者。

而同樣的情景還發生在小區盡頭、通往天山公園的路上。“因為穿過這道門就可以直達天山公園,所以來往的老年居民很多,而路面坑坑窪窪的,一不留神,很容易絆倒。”

於是,居民區借助“家門口”工程,對大門口以及邊門周邊共計800平方米的路面進行集中修補,使道路更加平整,在確保居民人身安全的同時也讓小區環境整潔了不少。

同步進行翻新的還有小區唯一的健身點。據傅佳杰介紹,原先,涼亭周邊是一片綠化,鋪設著菱形方磚,一下雨,綠化帶附近一片泥濘,鬆動的方磚踩上去后還會溢出污水,久而久之,居民不來了,健身點也處於荒廢的狀態。

為此,居民區在和居民充分協商后,決定移除綠化帶,拆除方磚,全部鋪設滲水性好的塑膠地面。同時,重新粉刷涼亭、更換健身器材上方設施老舊的擋雨板、圍繞大樹設置環形座椅從而增加休憩空間。

“從今年開始,政府允許對房齡在20年及以上的商品房給予補貼進行修繕,所以我們特別珍惜這次社區更新的機會。因此,在對健身點進行改造前,我們特別邀請了樓組長以及居民代表共同協商,聽聽大家的意見,就是希望改造方案真正改到居民的心坎上。”傅佳杰說道。

在協商會上,有的居民提出鋪設彩色瀝青,讓健身點更有活力﹔有的居民提出增加跳房子等兒童游戲,讓兒童也有自己的活動空間。這些寶貴的意見也都一一付諸在項目更新中,讓居民的獲得感倍增。“項目改造好后,很多居民非常開心,每天上午以及吃完晚飯,就會到這裡鍛煉一會兒,或者坐一坐,和鄰居嘮嘮家常,歡聲笑語多了,小區的活力又回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前來健身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居民區還特意鋪設了斜坡,這個小小的適老化改造,卻大大地方便了腿腳不便以及乘坐輪椅的老年居民前來,周到又暖心。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