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浦東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將推出7條鄉村旅游線路

2022年09月23日17:1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年浦東新區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天(22日)在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川沙新鎮連民村啟動。以“游鄉村 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浦東將通過“一村一線路”發布、“一村一庭院”展示等系列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前往浦東的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游覽。

今年豐收節在浦東7個有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資源的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策劃開設了“一村一線路”,分別為川沙新鎮連民村、祝橋鎮星火村、惠南鎮海沈村、新場鎮新南村、大團鎮趙橋村、宣橋鎮腰路村及老港鎮大河村。市民可在9月23日至9月25日期間,前往這些鄉村進行游覽打卡。

圍繞浦東新區“美麗庭院”建設的重點任務,浦東新區農業農村委與新區婦聯共同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助力鄉村振興。同時,隨著浦東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區的持續深入,文明已逐漸成為浦東鄉村的底色。截至目前,全區21個鎮332個行政村、3685個隊組參與“美麗庭院”建設,選出“一星戶”“三星戶”和“五星戶”家庭14.45萬戶,其中五星戶3286戶,農村綜合環境得到顯著改善,農村地區文明創建水平顯著提升。本次豐收節在一村一線路的旅游路線中,重點選擇並精心布置了可供市民參觀的美麗庭院,展示浦東鄉村文明風採。

豐收節期間,浦東新區婦聯還將在浦東農村開展“浦東土布的傳承與創新”主題活動,進行土布展示、新品發布、制作體驗等。浦東團區委與區農業農村委共同組織的浦東新區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農村班)第一期也在豐收節期間進行結業儀式並啟動第二批學員招募。“青馬班”(農村班)致力於培養更多“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成為鄉村治理骨干力量,結業儀式中學員們用“青馬說”形式展示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此外,在豐收節期間還將有“看鄉村”等系列活動,惠南鎮沉浸式滬鄉體驗系統“海沈跡”小程序也將上線與游客見面。

浦東農民豐收節經歷5年的發展,已成為浦東地產農產品品牌展示的窗口、城鄉互動的載體、合作交流的平台、市民和農民共同的節日。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