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資本市場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首屆長三角CEO和CFO伙伴論壇舉行

2022年09月23日18:1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3日電 (龔莎)9月22日,由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和張謇企業家學院聯合主辦的首屆長三角CEO和CFO伙伴論壇在江蘇南通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是“資本市場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財政部會計司副司長高大平表示,本次論壇有兩個關鍵詞,CEO和CFO。其中,CEO是關鍵中的關鍵。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的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CEO需要積極應對。

另外一個關鍵詞是CFO。首席財務官是財會領域的高端人才,財政部一直重視高端財會人才的培養。擁有專業的財會背景,卓越的戰略眼光,以及謹慎執業等特征的CFO往往是CEO在進行投資決策時重要的左膀右臂。在不確定性日益增強的當下,CEO和CFO之間確定的、牢不可破的伙伴關系,是面對挑戰的利器。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市政府秘書長、市政府機關黨組書記凌屹表示,資本市場作為優化資源配置的有效手段和激發創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對於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南通正以前所未有的開放姿態擁抱資本,未來將以更加鮮明的態度、更加優質的服務、更加友好的環境,為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教研部主任劉鳳委教授表示,企業在不斷地發展壯大過程中,CEO決定了企業的天花板。CFO要做好兩點,一是具備扎實的專業知識,二是提高客戶意識。資本市場對於企業的業績要求較高,特別對於高科技企業的影響較大,因此要辯証地看待資本市場對於企業的發展。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