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智慧女性講壇再度開講“我們(Women)的這十年”

2022年09月23日18: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3日電 (龔莎)9月22日,由上海市婦女聯合會、上海報業集團聯合舉辦的2022上海智慧女性讀書講壇首次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辦。這也是智慧女性讀書講壇第九次與讀者觀眾見面了。

聞玉梅、鐘天使、薛曉路、宋寅、蘭珍珍……她們,是建設者,是守護者,是創造者。她們,是紅色中的那抹溫柔,用生命和激情,演繹著中華民族的巾幗傳奇。智慧之光,閃耀在她們的人生舞台,她們的才華和品格,散發出柔韌而堅毅的光芒。

醫學微生物學家、病毒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聞玉梅感慨,作為一名事業女性,應該急國家之急,想百姓所想,主動擔當做有利於人民的事情,哪怕這個事情看上去有點平淡,得不了什麼獎,但“它讓我覺得踏實”。盡管已經88歲高齡,聞玉梅依然會去實驗室工作,為青年科技工作者指引學術方向,面向工作做科普……她似乎永不知疲倦,綻放著自己的生命之光。

場地自行車奧運冠軍鐘天使說,這十多年的運動經歷,收獲的不僅僅是運動成績,更重要的是,這一路的堅持與錘煉。北京電影學院教授薛曉路表示,作為一個女性創作者,薛曉路非常喜歡去表達那些在邊緣和命運裡掙扎的女性角色,在電影敘事的過程中去展示和表達她們如何從夾縫中站起來,如何去修正自己,如何去改變命運,展現女性最善良、最溫暖和最有勇氣的行為和情感。

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搜救教員機長、飛行管理部部長宋寅說,她的工作職責就是駕駛直升機來保障海上人民群眾的生命。“當我們從大海和死神手中救回生命,我們心中滿懷自豪,為自己選擇這份職業而驕傲。”

歐萊雅北亞及中國首席企業事務與公眾聯動官蘭珍珍表示,作為女性,希望為更多女性提供支持和賦能,不管她們是誰、在哪裡,處於人生哪個階段,肩負什麼樣的社會角色,我們希望能成為她們背后的一雙手,與她們‘相手相成’,助力她們奔向美好生活。”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