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線上周周看 線下月月見!“修齊講堂”全新升級

2022年09月21日12:0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線上周周看線下月月見!“修齊講堂”聯合樊登讀書推出全新升級版

為了促進學文化、樹新風的社會風尚,閔行區在全市首創特色文化品牌“修齊講堂”。今年,“修齊講堂”聯合樊登讀書APP,推出全新升級的“修齊講堂——愛閱讀”系列活動。繼續傳續“修身養德,齊家守道”的核心內涵,圍繞“文化探源”主題,閱讀經典,溯源文化,邀請名家學者帶領市民朋友共讀好書,品味閱讀之趣,體味中華文化經典之美。

近日,首期“修齊講堂”線下月月見活動,邀請到了大咖領讀人——復旦大學哲學教授、長江特聘教授徐英瑾。他作為國內哲學研究界的領軍人物之一,是全國重大社科項目“基於信息技術哲學的當代認識論研究”首席專家。

在本次“修齊講堂”的活動現場,徐英瑾教授攜此前市民票選出的最喜愛書籍《人生的智慧》一書與大家共讀,這本書飽含著哲學家對人生的反思。徐英瑾教授從傳統文化和現實生活出發,帶領大家探究哲學在現代社會中的意義。 

近年來,閔行區“修齊講堂”為市民朋友帶來了許多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以不同形式深入挖掘整合全社會的資源。今年,“修齊講堂”全面升級,依托樊登讀書APP站內豐富的讀書資源,繼續在線上線下為居民打造修身齊家、睦鄰友好的幸福家園。 

線上,每周將由樊登讀書APP形成“體味中華文化經典之美”的主題推薦書單,供市民挑選閱讀﹔“線下月月見”活動中,將會邀請大咖學者以市民票選的“最受喜愛書籍”做主題演講。全新的“修齊講堂-愛閱讀”系列活動將持續鼓勵市民在書籍中探索中華文化的魅力。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