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暢游上海之根,人文鬆江“秋季尋根18游”開啟

2022年09月20日17:1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年上海旅游節如期而至,鬆江“秋季尋根18游”系列活動也於今日(19日)線上開啟。活動舉行期間,鬆江“秋季尋根18游”、鬆江“海派城市考古”線路、“行走鬆江,文化尋根”研學旅行課程及點位、鬆江絕品線路、鬆江7大“新看點好去處”等一一揭曉。同時,網紅主播帶領市民游客率先體驗鬆江的全新玩法,在可暢游、可停留、可消費的文旅新場景中感受人文鬆江的獨特魅力。

“遠看青山綠水,近看人文天地”,作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鬆江區快進與慢游兼具,山水與人文相依,休閑與度假並重。

此次全新呈現的鬆江“秋季尋根18游”活動,分為“嗨玩游園”“自然野趣”“品讀人文”3大板塊及逛園、淘趣、潮玩、看秀、露營、賞花、騎行、採摘、看展、非遺、老宅、書香12大看點,涵蓋了“千年人文 魅力方塔”上海方塔園秋季文化游園活動、“上海歡樂谷國際淘趣節”、“2022辰山草地音樂節”、“2022佘山森林旅游節”,以及“尋味倉城,品老宅古韻”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建黨精神專題展等活動,帶領市民游客在豐富的文旅節事中放鬆和休閑。

“唐宋元明清,從古看到今”。作為物華天寶的“文博之府”,鬆江利用區域內豐富的歷史遺跡和古建筑群,打造出一座沒有圍牆、不設圍欄的“城市露天博物館”。全新發布的“海派城市考古”線路,為喜歡人文歷史的游客提供了深入探訪鬆江的機會。其中,“富林尋根之旅”“倉城訪古之旅”“府城古韻之旅”“佘山人文之旅”四大路線串聯起“城市露天博物館”中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經典地標,讓市民游客切身感受鬆江6000年的歷史與文明。

旅游節期間,在鬆江區文化旅游局、教育局、科協等部門的共同推進下,16個為中小學生量身打造的“上海之根 行走鬆江”研學旅行課程及點位也重磅亮相。

千年斜塔因何斜而不倒?荒漠植物如何適應環境?飛行員的成長之路是怎樣的?……通過人文、生態、科創幾大系列課程設計,這些研學旅行課程讓孩子們走出校園,在實際生活中拓展視野、豐富知識,加深與自然和文化的親近感。多家優質旅行社近期將與研學點位簽約,攜手推進鬆江研學旅行的市場化運作。同時,16個研學點位也將在百度地圖上線。

在鬆江區傳統景點與地標的基礎上,本次線上發布還將向市民游客推薦鬆江7大“新看點好去處”,進一步呈現了“人文鬆江”的深刻內涵,文旅新空間的嶄新魅力。7大“新看點好去處”包括雲間會堂文化藝術中心、YOUNG拂塵庵美術館、觀鱸樓、九曲創意工坊、會波書院、未覺書屋、季高兔窩窩PANCOAT樂園。

其中,雲間會堂文化藝術中心是鬆江區“十三五”重大文化民生工程,也是鬆江區全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的重大戰略,市民游客可在這處“書香之域”新晉目的地欣賞到多個高品質的展覽﹔YOUNG拂塵庵美術館則是一個富有歷史痕跡的新型文化場域,其打破了美術館常態化展覽的展陳方式,通過“一件藝術品”的精神內核,連接人與物、人與藝術、人與自然之間的特殊化學反應,成為“書畫之城”的打卡好去處﹔非遺工坊觀鱸樓坐落於古色古香的張氏宅內,也是一處“文博之府”新地標。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