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市長會見荷蘭駐華大使賀偉民,希望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點和合作成果

2022年08月29日13: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市長龔正近日會見了荷蘭駐華大使賀偉民一行。

龔正說,中國與荷蘭是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伙伴,上海是中荷友好往來的重要紐帶。今年上海歷經疫情考驗,經濟展現出較強的韌性,經濟指標加快改善,核心功能持續鞏固,改革開放創新持續活躍,並繼續成為全球投資熱土。上海正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荷蘭擁有全球領先的科技設施和科研力量,許多經驗都值得上海借鑒。感謝荷蘭擔任本屆浦江創新論壇的主賓國,希望以本屆論壇為平台和起點,發揮互補優勢,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點和合作成果,為雙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助力。同時,熱忱歡迎荷蘭企業來滬參加第五屆進博會,共享合作發展機遇。

賀偉民感謝疫情期間上海市政府對在滬荷蘭企業的支持和幫助,對上海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欽佩。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希望與上海在各領域增進往來交流,在應對氣候變化、水資源利用、可持續發展、健康和傳染病防治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進一步推動鹿特丹市與上海市的友城合作。

荷蘭駐滬總領事郭媚瑤、上海市副市長劉多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