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頭條 | 上海青年文創專家團來巴楚指導相關領域工作

2022年08月16日17:2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助力巴楚縣文化創意產業又好又快發展,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的牽線聯絡下,一支由上海交通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專家及有關行業協會、廣告創意、品牌建設、管理咨詢機構負責人等共9人組成的上海青年文創專家團近期來到巴楚並開展了交流指導活動。

專家團來到縣融媒體中心,舉辦“新媒體宣傳的產品思維”培訓班,為進一步提升縣宣傳隊伍新媒體、新技術應用水平,提高新媒體宣傳質量助力。

 專家團來到楚創空間,為相關初創企業開展創業輔導。

 專家團來到縣工業園區,以“新疆棉主題產品的設計理念創新”為主題,為園區企業開展現場指導。

專家團在縣電商中心與工作人員就“出疆產品的品牌與品控”進行交流指導。

專家團來到巴楚博物館新館,與當地干部交流打造優質文創產品相關工作。

幾天來,專家團圍繞文創領域相關工作,與縣域多個部門、企業、社會組織等進行了多頻次、全方位工作交流,並與喀什地區相關部門交流探討了文化旅游、農村電商等業務工作。交流指導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與活動的當地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夏馬勒鄉宣傳干部、鄉村網紅培育負責人韓修惠參與了相關學習培訓,對專家的指導深有感觸。他說:“巴楚縣有好的風景,也有好的資源,但我們還欠缺好的產品。以夏馬勒鄉為例,推動網紅經濟的發展,構建網紅經濟產業鏈,正在助力我們逐步實現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通過全程參加本次上海青年文創專家團培訓講座和現場指導相關課程,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掌握了很多新方法,對我做好當下及今后階段工作,特別是用文創思維指導網紅培育等大有裨益。非常感謝上海援疆為我們提供了這次與來自上海的文創領域大咖們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來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巴楚分指)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