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瑪沁聯手!瑪沁縣人民醫院首例多趾症矯正手術成功實施

2022年08月15日16:14 |
小字號

近日

虹口、瑪沁兩地醫生攜手

在瑪沁縣人民醫院

成功實施了該院首例

多趾症矯正手術

7月下旬,48歲的女性患者阿布(化名)在愛人陪伴下來到瑪沁縣人民醫院。據阿布愛人介紹,由於右足六根腳趾,給阿布的生活和心理健康帶來了很大影響,但由於病例罕見等原因,遲遲未能接受手術治療。

來自虹口區江灣醫院的郭延皖是上海市第五批援青干部之一。有著28年骨科臨床經驗的郭醫生在獲悉該病例后,顧不上海拔3700米高原帶來的身體不適,仔細查閱患者病歷和影像資料。

同時,駐瑪沁縣人民醫院援青醫療隊隊長朱鑫璞也聯系了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專家,遠程為患者會診,研討手術方案和細節。最終,決定為患者實施多趾症矯正手術。

在虹口援青醫生豐富的臨床經驗和醫療技術的加持下,兩地醫生僅用了28分鐘就完成這例多趾症矯正手術。患者術后恢復良好,被轉至普通病房治療。

“讓患者在當地接受到優質的診療服務,是我們上海援青醫生的初衷。”朱鑫璞表示,此次瑪沁縣人民醫院首例多趾症矯正手術的成功實施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后續,援青醫療隊將會有更多關鍵醫療技術在當地開展,為當地群眾帶去健康福利。

據悉,自8月2日起,由來自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上海市虹口區江灣醫院的朱鑫璞、王成效、黃源、繆皚馳、郭延皖等5名專家組成的東西部協作“組團式”援青醫療隊,已正式進駐瑪沁縣人民醫院,開展醫療幫扶工作。

虹口區援青醫療隊醫生簡介

朱鑫璞

朱鑫璞,男,漢族,中共黨員,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神經內科/腦血管病科副主任醫師,擅長腦血管病的預防和急救診療、睡眠障礙和記憶障礙等神經內科疑難重症的診斷治療、健康科普、醫療質量的持續改進與提升。

曾經榮獲:國家衛生健康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優秀中青年專家獎﹔全國腦卒中宣傳教育工作先進個人﹔中國青年好網民﹔上海醫學科技獎三等獎﹔上海市科普工作先進個人﹔上海科普教育創新三等獎﹔上海市優秀志願者﹔上海市“網絡好榜樣”﹔上海市衛生計生工作先進個人等。

王成效

王成效,男,漢族,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兒科主治醫師。具有21年的兒科臨床診療工作經驗,熟悉兒科常見病和疑難疾病的診療。

先后在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新華醫院學習,對嬰幼兒生長發育監測評估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

黃源

黃源,男,漢族,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碩士,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第四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掌握各類急診疑難危急重症的搶救,長期工作在急診監護室臨床一線,熟練掌握心肺復蘇、超聲引導下穿刺術、氣管插管、深靜脈穿刺、胸腔閉式引流術、呼吸機應用、調溫治療技術、心電除顫等關鍵醫療技術。      

繆皚馳

繆皚馳,男,漢族,上海醫科大學臨床醫學碩士,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是虹口區中西醫結合腦血管病重點專科及虹口區“國醫強優”三年行動計劃中西醫結合腦血管病專科項目建設成員。

擅長顱腦創傷、顱內腫瘤、腦血管病、三叉神經痛、動脈瘤等疑難重症疾病的診斷和治療﹔熟練掌握各類開顱手術、去顱骨瓣減壓術、顱內支架成形術、頸動脈內膜剝脫術等神經外科關鍵醫療技術。

郭延皖

郭延皖,男,漢族,上海市虹口區江灣醫院骨科主治醫師。

28年的臨床工作積累了豐富經驗,熟悉骨科各類骨關節病、骨折、頸椎病、腰椎病等疑難重症的診斷及救治﹔熟練掌握各類開放/閉合骨折復位固定術、內固定術等關鍵醫療技術。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