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和平公園改造初現雛形 把最美的綠色留給百姓

2022年08月11日15:44 |
小字號

8月10日,市委常委、區委書記、區總河長、總林長郭芳前往和平公園,實地調研河湖長制、林長制工作。

綠樹環繞,碧波蕩漾。和平公園於2020年12月30日閉園實施改造,如今已經初現雛形。改造后,和平公園將拆除市政緊鄰圍欄,增加智慧安防、燈光照明等設施,實現公園24小時開放,為市民群眾提供一個全天候暖心、舒心的綜合性城市公園。值得一提的是,該園還將新增寵物樂園、跑友之家、全齡段智能健身器材等配套設施。

郭芳邊走邊看,詳細聽取公園“新八景”規劃建設情況,實地察看水體生態系統。園內水體遵循水生態系統平衡基本原則,建立“淨化、綠化、美化”三位一體、以水下森林淨化系統為主、生物操縱為輔的水體原位淨化體系,構建水體清澈、魚翔淺底、水鳥棲息的自然生態公園淨化系統。

郭芳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的部署要求,切實提高河湖生態環境質量,堅決守護城市綠色生態基底,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要堅持人民城市理念,以更優的供給滿足人民需求,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把最美的綠色留給百姓。要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壓實各方責任,在形成特色、拓展功能、開放共享上下功夫,做好精細化、智能化管理,打造近悅遠來的城市公共空間。

區委常委、副區長關也彤參加調研。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