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這項實事,今年將惠及1000余戶家庭

2022年08月09日14:51 |
小字號

“現在在家洗澡安全多了,不用擔心會發生意外了,感謝政府為我們老年人辦了件大好事。”家住歐陽路378弄4號的楊慧近日告訴小虹,原本以為疫情會耽誤施工,結果施工人員很快就為家裡安裝好了適老設施。

小虹從區民政局獲悉,今年新一輪面向老年人的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已正式啟動,本區將開展整小區適老化改造,此項改造將惠及1000余戶老年人家庭。

為有序推進適老化改造工作,近日,區養老服務發展中心邀請上海地產項目負責人為各街道和居委會的相關工作人員開展了適老化改造線上培訓,重點圍繞政策解讀、申請方式、改造內容、改造流程等方面進行解讀,以便更好地服務老年人家庭。

據了解,適老化改造主要是根據老年人群的身體特點及生活習慣,對衛生間、廚房、臥室等生活場所,以及家具配置、細節保護等做一定的調整或改造,以更利於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廁、休息等,緩解老年人因生理機能變化導致的生活不適應,將環境中發生傷害的風險盡量降低。

家住廣靈一路39弄4號的陳麗君是位獨居老人,今年70歲,家裡衛生間的設施已經老化,有發生傷害事故的隱患。

“已經有近30年沒裝修過了,想裝修,又怕外面馬路上的‘野路子’裝修隊,所以一直沒有更新過設施。現在政府為我們進行適老化改造,我們放心了,而且費用也合理,還有一定的補貼,每戶家庭最高可補貼3000元,真要好好感謝黨和政府。”她說。

小虹看到,這次適老化改造為老人重新設計改造了衛生間,不僅增加了扶手、防滑地磚等,還安裝了緊急救助報警電話,給老人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區養老服務發展中心負責人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階段。為了確保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工作安全、有序、順利推進,各街道安排專人對接轄區內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工作,加強人員健康、物資消毒以及應急處置管理,指導、監督服務方和改造家庭做好疫情防護措施。

目前,除明確為本市中高風險區域以及有其他防疫管控要求的區域暫不開展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線下服務和(或)上門服務之外,其他區域已有序開展上門評估及安裝改造工作。

截至8月上旬,虹口區已有400多戶老年人家庭提交了適老化改造申請,100多戶家庭完成了上門評估並簽訂了改造合同,20多戶老年人家庭在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完成了居家環境適老化改造。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