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祝賀!長寧這部作品入圍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決賽

2022年08月05日15:31 |
小字號

第十九屆群星獎音樂、舞蹈、戲劇、曲藝門類決賽入圍作品名單於日前公布!上海市共計8個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其中,長寧區報送的作品——口琴重奏《愛上這座城》成功入圍。

“群星獎”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每3年評選一次,它是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促進社會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而設立的全國社會文化藝術政府獎,也是群文系統的最高獎項。其權威性、藝術性和廣泛性得到各級政府、文化部門、專家評委和廣大群眾的充分肯定和認可,影響深遠。

近年來,長寧區委和區政府、區文旅局十分重視群眾文化創作工作,在經費、人員等保障機制上給予了大力支持,創造了許多學習的機會和交流的舞台,使得長寧區群文創作的氛圍越來越好,產生了一系列群眾喜歡的,有內涵、有創新、有想法的文藝作品。2019年,長寧文化藝術中心原創的器樂重奏《和·鳴》曾榮獲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音樂類“群星獎”﹔今年,區文旅局報送的口琴重奏《愛上這座城》又入圍了第十九屆群星獎,展現了長寧群文創作的可喜成果。

作為一首口琴重奏,《愛上這座城》選用了“半音階口琴”“和弦口琴”“低音口琴”進行組合,以新的表演形式來呈現新的感覺——江南風韻、城市動感、浪漫魅力,一個個動人的音符從口中傾瀉,交織孕化出了“愛上這座城”的情感和理由。

入圍作品《愛上這座城》詳情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