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當前上海中風險劃定標准是什麼?上海市衛健委詳解

2022年05月2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唐小麗)5月28日,上海新增一個中風險地區,當前中風險地區劃分的標准是什麼?5月28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上海疫情中風險地區的劃分是按照國家有關標准,綜合陽性感染者數量、區域分布、疫情風險等來劃定范圍。原則上,疫情中風險地區以居民小區、自然村、單位等作為最小劃定范圍,可適當擴大至毗鄰風險區域。區域內14天內累計報告不超過10例陽性感染者,或者發生1起聚集性疫情,該區域劃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對疫情中風險地區實施14天封閉管理,人員足不出戶,服務上門,落實相應頻次的核酸檢測。根據疫情形勢、防控需求以及陽性感染者相關場所軌跡等,必要時可採取區域核酸篩查、風險人群排查管控、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外區轉運隔離、聚集性活動限制、公共場所管控、公共交通限制等防控措施。

趙丹丹介紹,區域內報告最后一例陽性感染者后,如連續14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該區域降為疫情低風險地區。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