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金山、奉賢、崇明三區全域為防范區

2022年05月28日10:2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唐小麗)5月28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近階段,上海持續開展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結果,5月27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1066個,涉及人口數約26萬人﹔管控區6964個,涉及人口數約89萬人﹔防范區62228個,涉及人口數約2204萬人。

目前,金山區、奉賢區、崇明區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都已解除,三個區全部區域為防范區。

趙丹丹表示,上海市防范區的范圍越來越大,涉及到人口數不斷增加,疫情防控形勢向好。“但我們還要牢記‘三件套’‘五還要’,居家時要勤通風、勤洗手。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回家一定要洗手,接觸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一定要洗手,並做好手消毒。咳嗽、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掩住口鼻,用過的紙巾等垃圾要及時處理。家庭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單元,是疫情傳播鏈的第一環節,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識,做好防護措施,營造健康文明居家環境,阻斷病毒傳播途徑。”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