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奉賢全區取消出入証管理 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

2022年05月28日09:5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記者從奉賢區政府獲悉,自27日起,奉賢全區取消原有“一戶一人一証”外出限制,機動車可在區域內同行,集貿市場也已陸續復工復市。

根據奉賢區最新防控措施,奉賢區決定取消原有“一戶一人一証”外出限制。對於14天內無陽性感染者的復工復產企業和村居,企業員工可“點對點”上下班。

同時,機動車取消單雙號限行,僅限在本區通行,不得擅自跨區。除開放式小區必要圍合外,也將安全有序地拆除鎮(街道)域間、村域間道路交通路障設施,保持道路交通暢通安全。

據記者了解,26日,奉賢區發布了第五輪“雙聯雙進·無疫小區(村組)”名單。按照名單顯示,全域642個小區、2324個村組均已成功創建為“雙聯雙進·無疫小區(村組)”,創建率實現100%,全區所有區域均為防范區。

27日,作為全區首批復工復市的集貿市場,南橋集貿市場、江海菜場、濱江菜場於今天上午正式對外開放,后續各街鎮的集貿市場也將陸續復市。

在南橋集貿市場,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市場的開攤率是50%,共開出了50個攤位,盡管如此,肉類、豆制品、水產品、海鮮、蔬菜、水果等各類產品一應俱全,不僅貨源充足、新鮮,商品價格也一如既往的親民。

為防止人員聚集,南橋鎮還派出了不少防疫督察員在場內外維護秩序及流動督查,提醒攤販和市民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據悉,目前該集貿市場的營業時間是8點30至16點30分(有全員核酸時則推遲至10點至16點30分),攤販根據單雙號錯開營業。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