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浦區20個在冊名錄公園實現“場所碼”“數字哨兵”全覆蓋

2022年05月27日15:55 |
小字號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浦區已對20個在冊名錄公園張貼“場所碼”,實現全覆蓋,其中曲水園、大觀園、珠溪園等封閉式公園還在入口處布設“數字哨兵”,實施人員“掃碼”進入,實現個人健康狀態核驗和信息登記。

夏日的南箐園裡鮮花在暖風裡盛放,清香四溢,這裡有草地、有湖水、有樹蔭、有跑道,是市民消遣時光的好去處。記者在園內看到,除入口處張貼“場所碼”外,在園內的公共廁所、廣場等地都進行了張貼。“在南箐園這樣開放性的綠地裡面,我們會在不同的區域張貼多張‘場所碼’,隨著疫情形勢好轉,人流不斷增多,我們還會在原有的基礎上增設‘場所碼’,像兒童游樂點、小型廣場等地方進行增設。”青浦區綠化管理所養護管理科負責人金陳斌介紹。

在毗鄰朱家角古鎮的珠溪園、青浦城區的曲水園雖然還未恢復對外開放,但是工作人員已經將“數字哨兵”安裝完畢。對市民來說,“場所碼”和“數字哨兵”二選一即可,在同一點位,無須既掃“場所碼”又刷“數字哨兵”。對沒有智能手機的游客,如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保留了手工登記等方式。目前全區公園均在閉園狀態,開園后現場會有工作人員進行使用提醒。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