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搶抓時間窗口,加強政策供給,強化預期引導!龔正調研先進制造業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2022年05月27日14:57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26日走訪先進制造業企業,實地調研復工復產情況。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在市委堅強領導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加快經濟恢復重振步伐,以刻不容緩的緊迫感,搶抓時間窗口,加強政策供給,強化預期引導,為穩增長和保市場主體作出更大努力。

各方共同努力,形成推動市場主體增強信心、恢復活力的合力

下午,龔正一行來到華虹集團,察看企業最新產品,詳細了解企業抗疫情、抓生產舉措。負責人說,在上海實施封控管理前,華虹6000多員工趕回廠區,確保生產線運行安全穩定,經營情況穩中有進。龔正為疫情中企業員工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企業文化點贊,叮囑企業關心好員工生活,強化發現、處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個機制”,繼續提升技術創新能力,擴大成熟工藝產線產能,為經濟發展多作貢獻。上海良信電器公司是上海制造業百強企業。龔正實地察看公司復工復產情況,了解企業產能、上下游產業鏈供應鏈等情況。企業負責人說,企業目前產能達到70%,將全力以赴追趕進度,爭取實現全年既定目標。龔正鼓勵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達產兩手抓,完善預案、做好備份,為常態化防控多做探索。政府部門要簡化復工復產流程,園區管理機構要承擔起推動復工復產的重要作用,各方共同努力,形成推動市場主體增強信心、恢復活力的合力。

牢牢守住防止疫情反彈的底線,全力穩住經濟大盤,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龔正指出,要抓緊做好疫情掃尾工作,牢牢守住防止疫情反彈的底線,全力穩住經濟大盤,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要堅持問題導向,抓緊出台一批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落實各項紓困惠企政策,發揮積極的財政政策作用,提升復工率達產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市場化辦法和改革舉措破解難題,釋放市場主體活力和積極性,增強經營者、投資者和消費者的信心。要緊密結合中長期戰略規劃,切實發揮好政策對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引導作用,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競爭力和韌性。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