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公安機關偵破90余起哄抬物價案件

2022年05月27日11:1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7日電 (王文娟)進銷差價率遠超同時期周邊市場同類商品,累計非法獲利近60萬元。日前,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經偵查,連續偵破3起網絡店鋪哄抬物價案件,查處涉案網絡店鋪5家,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在與市場監管部門開展聯合研判的過程中發現,有多家網店對外銷售的民生商品價格畸高。警方隨即會同市場監管部門迅速查明上述網店涉嫌哄抬物價的情況,並先后將網店實際經營人范某、李某、徐某等人抓獲歸案。

經查,在疫情發生后,上述犯罪嫌疑人分別開設多家網絡店鋪,在向批發商進購果蔬、肉類等多種民生商品后,大幅加價對外銷售,進銷差價率遠高於同時期周邊市場同類商品,累計非法獲利金額近60萬元。以犯罪嫌疑人范某所設蔬果網店為例,進價每斤2.8元至4.8元不等的黃瓜、土豆、番茄等蔬菜,范某竟大幅提價2.5倍到5.5倍,以每斤9.6元至13.8元不等的價格對外出售,牟取暴利。

目前,公安機關已對犯罪嫌疑人范某、李某、徐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悉,本輪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公安機關持續深入推進“礪劍3號”專項行動,緊密會同市場監管等行政執法部門,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和民生安全。4月以來,全市公安機關累計偵破哄抬物價案件90余起。

警方正告:公安機關對利用疫情賣“高價菜”,賺“昧心錢”的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將不斷強化基層排查和網絡巡查,不斷密切行刑銜接,力求做到精准發現、精准研判、精准打擊,全力維護市民群眾切身權益。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若發現此類哄抬物價的違法犯罪線索,請留存相關購買憑証和消費記錄,並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