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歷時40天,累計救治1000余人,寶山區這家新冠救治定點醫院正式關閉

2022年05月26日19:30 |
小字號

5月25日,隨著寶山區新冠救治定點醫院(羅店醫院點)最后一批患者出院,8個隔離病區全部宣告關閉。歷時40天,累計救治1089人。羅店醫院圓滿完成此次戰疫任務,羅店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和衷共濟,共繪戰疫決勝圖!

握緊初心筆

畫出最快的一筆

歷經32小時朝乾夕惕的籌備,寶山區新冠救治定點醫院(羅店醫院點)迅速完成改建,快速轉運原有病人、做好三區劃分,最大程度騰出空間安置床位。260余名醫護人員,主動請戰。

4月16日凌晨,醫院正式啟動收治新冠確診病例患者。48小時內8個病區全部收滿,共收治402人,履行應收盡收的諾言。

踐行醫者心

點亮最暖的一筆

為全力保障患者得到及時有效、充分規范的救治,羅店醫院成立了定點醫院醫療、護理、院感聯合辦公室,選派呼吸、重症、心血管、消化、神經、婦產科、普外科、中醫科、臨床藥學、營養科等專業17名專家組成會診團隊,發布定點醫院工作制度和流程,為臨床醫療團隊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全方位保障。診療過程中,注重發揮中醫診療作用,醫生根據床邊問診、舌診、把脈等進行施藥,做到了“一人一方”。

定點醫院共計開展線上線下多學科聯合會診18次,聯合中藥湯劑治療達到60%,盡可能縮短平均住院日,實現了中西醫結合治療的良好效果,用醫者仁心守護著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醫院護理部在上海市定點醫院聯合護理部的帶領下及時修訂護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護理常規並進行培訓、監督等。

為更好地照顧每一位病人,病區全面實施責任制護理,並針對性地給予PICC、輸液港維護及中醫適宜技術等專科護理。積極開展俯臥位通氣,並達到67%。定點醫院收治的病人中年齡最大的101歲,最小的才9天,除了治療患者外,護士們還承擔著喂食、哄睡、更換尿不濕等照料生活起居的事宜。

大部分患者都有焦慮、緊張、恐懼的情況,護士們每天都要花大量精力給予寬慰疏導。對於智障患者、精神疾病、聽力嚴重受損等患者,採取多種手段給予關懷,最大程度滿足其合理需求。

筑牢安全線

刻好最細的一筆

醫院感染管理科根據定點醫院的具體要求,經過實地勘察、反復推演、不斷優化傳染病病房脫卸區,並以流程合理、通風良好為特色獲得了國家督導組專家的好評。她們對醫生、護士、安保、工勤、維保人員進行多批次感控培訓,按照“考核一人、過關一人”原則,筑牢第一道防線。她們24小時輪值,通過現場督導、遠程視頻監控和不定期採樣等方式,實時監督每班次下班人員防護用品脫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確保感控各項要求落實到位。保護每一位隊員安全,是她們的初心和使命。

有風有雨是常態

風雨無阻是心態

戰風斗雨是狀態

作為上海市46家新冠救治定點醫院之一,羅店醫院圓滿完成了任務,隨后將按照國家衛生防疫要求即刻進行終末消毒。為滿足附近居民就醫需求,醫院將於6月上旬全面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時代從未停止出題

廣大醫護人員迎“題”而上

起筆是醫者仁心

落筆是生命至上

他們用一言一行繪就戰疫決勝圖!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