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本輪疫情上海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30597人,均已落實管控

2022年05月21日10:1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1日電 (唐小麗)5月21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5月20日,上海新增84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78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4例本土確診病例中,35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49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78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截至5月20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212例、危重型58例。

5月20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89歲,女性,合並有心律失常、重度高血壓、阿爾茨海默症等基礎疾病,入院后因突發急性心肌梗死,經搶救無效死亡。該病例未接種過新冠疫苗。

截至5月21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30597人,均已落實管控。昨天青浦區報告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的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趙丹丹介紹,昨天,上海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57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531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階段,上海持續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篩查結果,5月20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2329個,涉及人口數約56萬人﹔管控區10591個,涉及人口數約197萬人﹔防范區58593個,涉及人口數約2075萬人。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