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區首家銀行網點“預約制”復業

首日發放60張預約單,大部分市民辦理現金存取款業務

2022年05月21日08:48 |
小字號

上海市區迎來首家復業的銀行網點。昨天,位於普陀區新村路599號的上海農商銀行普陀支行營業部恢復營業。

在普陀區相關部門支持下,上海農商銀行普陀支行制定詳細方案、匯集各方資源,僅用36個小時就成功申請獲得001號《普陀區金融服務辦公室金融復工証明》。

該網點目前實行的是“預約制”,優先對網點周邊三到四個社區開放預約。上海農商銀行普陀支行副行長蔡夏晰介紹:“此次恢復營業,為了防疫安全,我們在街道的支持下,預先制作並在社區范圍內分發預約單。”

網點先行恢復個人業務,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周六、周日停業)。首日共發放60張預約單,每小時開放15個號碼,居民持居委發放的出行証、銀行預約單、身份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入網點辦理業務。上海農商銀行普陀支行行長郭建新表示:“員工仍將24小時駐守網點實施封閉管理,確保金融服務不斷檔、不停擺。”

記者在現場看到,網點開設兩個個人業務窗口和一台智能櫃員機,平時咨詢理財業務的空間暫時沒有開放。一位老阿姨拿著預約單前來辦理取款業務:“客戶經理已經通過微信提前和我說網點要開了,昨天居委又來通知可以拿預約單出門,我就趕快來了。”下轉 3版(上接第1版)截至當日下午3時,網點共接待約40位市民,大部分辦理的都是現金存取款業務。

記者發現萬裡街道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街道辦事處主任羅艷介紹:“在農商銀行普陀支行復工准備期間,萬裡街道就人員管理、通道設置、現場消殺等疫情防控舉措的落實進行了實地的指導和督促。在防范區有序放開的前提下,街道與銀行一道優化流程,周密細致安排疫情防控措施。”

據了解,普陀區納入上海市金融業復工復產首批“白名單”企業共9家。普陀區金融辦主任章宏斌表示,將視此次上海農商銀行普陀支行試點營業運行情況,結合上海市金融機構復工復產有關工作要求,逐步有序推動轄內銀行、証券、保險、基金、地方金融組織等各類金融機構恢復運營。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張楊/王閑樂/周楠)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