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部分道路垃圾堆積,上海將分兩階段“清積存”

2022年05月20日13:3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社區道路垃圾堆積,市綠化市容局:分兩階段“清積存”,公廁陸續開放

  本輪疫情以來,部分社區、道路出現垃圾堆積現象,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市民出門逐漸增多,會採取哪些措施恢復道路清潔?正在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9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綠化市容局總工程師朱心軍介紹,本輪疫情以來,環衛行業受疫情和封控影響,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一線工人到崗率最低時候不足30%。隨著疫情形勢好轉,目前一線工人到崗率已近50%,我們持續開展公共環境清潔消殺和道路沖洗,垃圾堆積和泡沫塑料箱積存現象明顯減少,市容市貌逐步改善。為讓本市早日回歸“干淨、整潔、有序、美觀”的常態,我們考慮分三個階段、採取三方面措施。

  一是實施居住區“清積存”行動,讓社區環境干淨起來。第一階段是到5月21日,開展防范區的居住區“清積存”專項行動﹔第二階段是5月22日到5月31日,開展全市居住區“清積存”專項行動﹔第三階段是6月1日以后,逐步恢復居住區生活垃圾分類定點投放,為避免居民聚集、控制社交距離,採取靈活的定時投放策略。

  同時,同步加大一線工人返崗進度,加大生活垃圾、裝修垃圾清運單位、可回收物回收企業的調配力度,提高積存垃圾清運能力﹔積極配合房管部門,指導街鎮,發動居委、物業以及志願者共同清潔家園,全面清理居住區內的積存垃圾。

  二是實施街面“大掃除”行動,讓道路空間整潔起來。第一階段,重點針對中小道路、斷頭路、橋洞隧道、區域結合部以及快遞、外賣集散區域,對各類生活垃圾、落葉雜物等開展集中清理。第二階段,計劃在5月23日、5月30日,集中開展兩次公共環境清潔消殺和道路保潔專項活動﹔第三階段,持續推進道路等公共環境清潔消殺行動。

  三是全面開放環衛公廁,讓市民如廁方便起來。第一階段,明確環衛公廁逐步開放的原則和要求,對前期關閉的公廁,開放前要開展一次徹底消殺,並張貼場所碼,開放后按規范做好日常保潔和清毒作業,並落實“場所碼”檢驗,目前,全市已開放環衛公廁近850座。第二階段,加大環衛公廁開放力度,滿足人員活動增加以后的用廁需求。第三階段,到6月中下旬,環衛公廁全面開放。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