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120急救車"不能停下" !他們也在一起守護

2022年05月20日13:0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120急救車“不能停下” !這條“生命線”他們也在一起守護

東方網記者曹磊、許明、汪鵬翀5月19日報道:120急救車是新冠疫情下的“生命線”,疫情發生以來,每天為患者提供急救醫療服務。在高負荷的運行下,車輛維修保養也是保障這條“生命線”的重要一環。

作為維修保障單位,4月1日浦西封閉起,上海錦江汽車的5位工作人員也進入閉環狀態,承擔起上海市急救中心所有“120”急救車以及外省市急救車輛維修保障工作。售后車間維修技師陳立告訴東方網記者,進店車輛大多是由於高負荷運行需要保養,“輪胎扎釘子、電瓶損壞、緊急保養、空調故障也不少,車和人一樣,工作久了也要休息,也會出各種各樣的毛病。最近救護車出車多,裡程長,又開得急,所以維修需求也大。但不管什麼問題,在這裡隻要我們有零件的情況下,都不會讓車輛在這裡’過夜’。”

“從封控至今’120’保障車間總計維修保養急救車輛台次320多輛,日均維修保養台次6-7輛,高峰期日進廠台次12輛,”上海錦江豐田汽車銷售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楊靖告訴東方網記者,“不管120急救車幾點來,都是即到即修,我們在維修上每節約一分鐘,他們就能早一分鐘上路,幫助更多的患者,上海急救車’不能停下’!”

據悉,本輪疫情期間,上海錦江汽車公司除了承擔著上海市急救中心所有“120”救護車的車輛維修保障工作。還承接各省市援護醫療隊用車,市、區各疾控部門及政府相關部門工作用車保障,為“打贏大上海的保衛戰”保駕護航。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