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深入排查常態化防控中的各類風險和隱患,為有序恢復城市正常運行打好基礎!龔正在青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0日14:28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9日在青浦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振奮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打好清零收尾的主動仗,瞄准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目標,持續提升市民群眾的感受度,攜手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全面勝利。

合理安排居民分批錯峰出行,在公共場所部署場所碼和“數字哨兵”,落實測溫、掃碼、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下午,龔正一行來到青浦區紫光宏茂微電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運行的舉措。疫情以來該企業實現零感染和100%開工率,龔正鼓勵企業總結近階段防疫做法,形成大型企業防疫管理的有效制度,更好保障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生產運營。南菁園社區已連續33天保持“無疫小區”,龔正聽取社區防疫和居民服務措施介紹,要求進一步完善社區常態化防控機制,復工復產加快后繼續守好“無疫小區”陣地。市領導還來到青湖路,察看沿街商鋪開放情況。在菜場、水果店、理發店、洗衣店裡,市民們做好個人防護,掃碼進入,各取所需。龔正說,防范區要通過有序放開,增強居民戰勝疫情的信心。要合理安排居民分批錯峰出行,在公共場所部署場所碼和“數字哨兵”,落實測溫、掃碼、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通過封閉生產、點式復工等多種方式,推動更多市場主體有序復工復產、加快恢復活力

龔正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降新增、防反彈各項工作,集中精力、保持定力,以一絲不苟的確定性措施應對不確定性風險,為有序恢復城市正常運行打好基礎。全市要對涉疫區域加強攻堅,強化“四應四盡”,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加快拔點清面。要深入排查常態化防控中的各類風險和隱患,不斷提升突發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守牢防止疫情反彈的底線。要加快推動防范區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在探索中前行,在實踐中完善,防止簡單化、一刀切。要積極鼓勵支持企業恢復運營,完善工作指引,做好配套保障,解決企業難題,通過封閉生產、點式復工等多種方式,推動更多市場主體有序復工復產、加快恢復活力。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