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中心城區重要道路開展花卉布置 園林綠化養護復工復產有序推進

2022年05月18日09:4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中心城區重要道路開展花卉布置 園林綠化養護復工復產有序推進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5月17日報道:每年3-5月份是綠化養護的關鍵時期。受疫情影響,在此期間,綠化養護工作無法正常開展。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全面向好,全市綠化部門共克時艱,有序開展綠化養護復工復產,努力提升全市園林綠化景觀面貌。

一線復工復產人員增加

綠化養護是一個勞動力相對密集的工作,日常養護需要大量的作業人員。各區綠化部門想方設法增加養護工人到崗率。在符合疫情要求的前提下,為符合要求的作業工人提供復工証。

徐匯區制定《關於徐匯區綠化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提示》,綠化養護人員復工復產率50%以上﹔金山區和奉賢區重點區域綠化養護人員復工復產率分別達到80%和70%以上。

對重點區域35條道路懸鈴木果毛沖刷

近期,市綠化市容局下發了工作提示和《加強疫情期間口袋公園、綠道養護和建設管理的工作指南》,綠化部門在做好開放式綠地清潔消殺的基礎上,對於防范區、重點區域及人流量多的口袋公園、綠道加強消殺頻率。同時,及時處理當前綠地養護中存在的植物枯死、大型枯枝、陳積垃圾等問題,並對行道樹開展果毛物理沖刷、病虫害防控等養護工作,確保綠化環境整潔安全。

黃浦區疫情期間累計養護綠地面積169504平方米、草坪修剪83075平方米、綠籬修剪32400米。靜安區針對廣中西路等重要道路開展基礎養護,確保中隔帶綠化、兩側綠地景觀面貌良好。長寧區加強綠化巡查,及時清理路面行道樹斷枝,對伊水園等綠地內留置人員勸離。徐匯區針對對天平路、零陵路、余慶路等96條道路17159株懸鈴木進行方翅網蝽、白粉病防治。

據統計,全市重點區域已經對35條道路4600余株懸鈴木果毛開展了物理沖刷。

開展重點區域重要道路花卉布置工作

受疫情影響,本應4月中旬開始的五一花卉布置基本停滯。近期,隨著一線到崗人數的增加,中心城區如黃浦、徐匯、長寧等區對重點區域重要道路開展了花卉布置工作。

目前,徐家匯區域、虹橋路區域、外灘區域、新天地區域、人民廣場區域、華山路、江蘇路等均已完成了花卉布置。

下一階段,隨著越來越多的一線綠化養護工人復工復產,全市的道路沿線綠化養護也將從基本維護逐步轉換到常態養護,為全市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營造優美的綠化環境,滿足城市正常運行后市民對美好環境的期盼。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