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繼續恢復開行鐵路列車,今日數量將達20趟

2022年05月18日09:4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繼續恢復開行鐵路列車,今日數量將達20趟

東方網記者劉輝5月18日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獲悉,根據目前客流預測分析和疫情防控情況,鐵路部門從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區現有開行12趟列車的基礎上,計劃恢復開行上海虹橋站至寧波、阜陽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車,恢復開行上海站至南京、合肥南、杭州東、鹽城5趟旅客列車,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站至連雲港1趟旅客列車,同時對部分列車組織重聯運行。

下一步,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態勢和客流變化情況,在全力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做好恢復開車各項准備工作,根據各地需求隨時恢復或增開旅客列車。具體列車開行情況,請關注鐵路12306網站發布的信息。

據介紹,連日來,長三角鐵路部門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客流變化情況,利用大數據加強客流預測分析,分梯次制定開車方案,科學實施“一日一圖”,動態靈活安排運力。針對客流需求旺盛的熱門線路和方向,採取恢復開行或加開列車、動車組重聯、普速列車加挂車輛等措施增加運能投放,精准滿足旅客必要出行需求﹔同時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儲備一定數量的熱備動車組,隨時准備上線運行。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請自覺遵守當地疫情防控出行要求,主動了解出發、中轉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在旅途中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全程規范佩戴口罩,減少聚集走動,保持安全距離,積極配合鐵路部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健康的旅行環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